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专题研讨  >  正文

第三届中巴创新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2 21:16:04 作者:cistp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0-22日,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巴中研究中心(IBRACH)合作举办,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协助承办的第三届中巴创新研讨会在公管学院302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薛澜教授、胡鞍钢教授、俞乔教授、崔之元教授、于永达教授、梁正副教授等8位老师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李研博士、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顾问Gopal Balachandran博士应邀参会并发表演讲。来自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巴西国家发展银行等机构的14位学者及高级管理者作为巴方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主题展开,中外代表就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中国经济治理模式、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中方代表对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特征与趋势、“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及“一带一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与解读。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巴西驻华大使馆的高度关注。会议期间,巴西驻华公使Marcelo Della Nina先生、一级秘书Romero Maia先生、一级秘书Augusto César Batista de Castro先生到访我院并作为嘉宾出席了部分研讨环节。

 

会议结束后,在我院教师陪同下,巴西代表团前往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参观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