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 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第120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05 01:09:14 浏览次数:
欢迎参加 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第 120 期学术沙龙,详情如下:


主  题 :科技智库发展中的一些关键环节——以科协科技智库为例

主讲人: 任福君

北京科技大学科技与文明研究中心教授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深圳)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暨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深圳分院院长

          《湾区科技评论》主编

主持人:赵新力

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资深顾问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2339日(星期四)1400-1600

地  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620会议室

语  言:中文


内容简介:

简要回顾了中央关于新型智库发展的要求和落实概况,以科协科技智库为例,介绍了科技智库决策工作的主要类型和定位,科技智库决策咨询工作的主要环节以及科技智库决策咨询专报的要点,并以一些典型专报作为案例,分析了决策咨询专报的撰写技巧。


主讲人简介:

任福君,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科技大学科技与文明研究中心教授、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深圳)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暨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深圳分院院长、《湾区科技评论》主编。曾任佳木斯大学工学院(原佳木斯工学院)院长、佳木斯大学副校长、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办公厅主任、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等职。曾兼任北京市科协副主席、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无神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科技传播与普及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科协-北京大学科学文化研究院副院长、《Cultures of Science》《科普研究》《今日科苑》主编等职。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主持国家级课题20多项;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国家专利20多项。牵头参与200多项重要文件、专报等文稿起草工作,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肯定性批示多项。培养硕士、博士、博士后50多人。